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洛南强力推进“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8-100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8-10-08 00:00
名  称 洛南强力推进“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下半年,洛南城区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紧盯“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标准,紧扣“竣工率、配套率、入住率”指标,坚持“以产定搬、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思路,突出重点抓推进,规范管理抓提升,搬迁安置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抓早动快赶进度。聚焦搬迁建设任务,围绕三率抓进度、围绕开工抓后进、围绕建成抓配套、围绕入住抓搬迁,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易地搬迁计划,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任务,制定工程日进度表,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主体,规定办结时限。

瞄准问题补短板。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对照省市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反馈的各种问题,完善自查整改机制,以坚决改、彻底改的态度和力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精心谋划重细节。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县情民情实际,制定了《洛南县2017-2018城区易地移民搬迁安置房办法》;9月21日召开了《洛南县2017-2018城区易地移民搬迁安置房分房办法审定会》,广泛征求了县发改局、财政局、扶贫局等成员单位,16个镇办分管领导、移民搬迁业务干部及基层“两代一委”的意见、建议,对分房办法重新进行了充分补充完善,使分房办法既体现了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又维护了广大易地搬迁群众的切身利益。

摇号分房促公平。安置房分配采取现场摇号方式进行(自行弃权者除外),即通过摇号现场确定小区定楼号定单元定楼层房号。操作由县移民办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具体操作,特邀县人大、政协、纪委、发改局、住建局、扶贫局、国土局、公证处,镇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基层县级以上政协委员和搬迁群众代表现场全程监督。目前已累计为城区1639户进城安置搬迁对象进行了公开摇号分房,为广大易地搬迁贫困户带来了生活新希望。(洛南县政府办 姚渤潮)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