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洛南县灵口镇670户易地搬迁户喜领新房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8-0926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8-09-26 00:00
名  称 洛南县灵口镇670户易地搬迁户喜领新房

9月25日,灵口镇政府院子一早就站满了人,这些前来的群众都是当地的易地搬迁贫困户,大家排的整整齐齐,等待着移民新区下河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楼房摇号分房仪式的开始。此时此刻,秋雨绵绵,丝丝的寒意也抵挡不了大家伙儿的热情,镇政府院被五颜六色的雨伞装点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分房活动灵口镇将850套房源按2人户、3人户、4人户、5人户和6—8人五组,分别编号,同时将符合易地移民搬迁条件733户搬迁户对应分成五组,由户主本人或委托代理人按分组顺序号依次摇取住房编号。为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分房主要采用全国通用的电脑摇号系统,按人口分类摇号分配到户——根据五种户型,分五组进行,每组摇号二次,第一次产生名单顺序号,第二次产生房源顺序号。另外,特殊家庭(残疾人、老年人家庭等),根据兼顾老弱病残原则,按照家庭人口,经镇研究决定,预留相应面积的房源,另行采用抓阄方式确定。摇号分房全程公证监督,公证员分别对抽签摇号结果进行公证、记录和宣布,搬迁户当场签字确认抽签摇号结果。经过热闹而有序、忙碌的1天摇号,灵口镇下河易地移民搬迁应摇号730套,成功610套,优先底层安置残疾人60套,共有670户安置群众确定所要入住的房号。领到房号的易地移民搬迁户,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对新生活顿时充满了新的希望。

70岁的张春和选的是23号楼6楼,老人在陈庄村居住了大半辈子,有些不舍、也有期盼,他拿着房号,高兴地说:“我选的虽然是6楼,很多人觉得有点高不方便,我觉得刚刚好我的身子板还硬朗,对我来说刚好锻炼身体。我这是大户型的,活了大半辈子终于要走出山沟住上新房啦!”(洛南县灵口镇 何思琦)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