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镇安县达仁镇全力推进分散搬迁安置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8-0511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8-05-11 00:00
名  称 镇安县达仁镇全力推进分散搬迁安置

“没想到我到了这把年纪还能住上新房子,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这么多热心的好干部。”5月4日,在镇安县达仁镇农光村“四支力量”成员的共同帮助下,83岁的老人石本莲喜迁新居,实现了多年的住房梦。

石本莲老人的旧房子是三间石板房,破旧不堪,2017年被确定为D级危房改造易地新建户。开年以来,镇村干部通过实地调查,科学研判,综合考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经济承受能力,在离她旧房150米远的空地上,集中建设了18平方米砖混结构的分散安置房,并搭建了灶台、厕所,购置了床、电视等生活用品。与她一起搬家的,还有79岁的五保老人肖其荣。

今年以来,达仁镇按照镇安县委、县政府“决战2018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对标“577”标准,全力推进分散搬迁安置工作。科学谋划稳推进,根据达仁镇实际,因地制宜谋划搬迁安置房及小配套建设、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目标管理抓推进,紧扣“建成率、入住率”两个关键指标,科学合理确定施工计划,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分解工程任务,量化工作任务,增开工作面,实行轮班作业,用足机械,上足人力,实行目标管理,落实工作责任。督查检查保推进,强化“周督查会诊”制度,坚持搬迁安置工作绩效管理周考核、月点评,实行任务分解、会诊助力、进行考核奖惩、定责问效等倒逼机制,与建设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对标落地管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置点按时保质保量达到入住条件。

据悉,达仁镇共有分散搬迁安置任务151户201人,2月底全面启动,目前主体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5月底能够全部入住,实现贫困户安全住房有保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