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商州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A/2018-0426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8-04-23 00:00
名  称 商州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

4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主持召开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区直“大配套”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和34个在建移民搬迁安置点的项目经理现场到三岔河镇灯塔安置点和麻街镇安置点进行参观学习,三岔河镇党委书记李博、麻街镇镇长晏志锋分别介绍了全镇移民搬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施工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区质监站站长李娜就项目质量、项目管理进行了现场点评。

观摩活动结束后,冯朝勇主持召开全区2018年一季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会上,区移民办主任张宁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移民搬迁项目建设情况,区住建局局长王鸿炜通报了移民搬迁项目质量监督及管理情况。并对建设进度排名前三位的杨峪河镇下赵塬安置点、吴庄安置点、黑山镇安置点项目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颁发了流动红旗;对建设进度排名前三位的施工企业陕西五建、陕西十七建、陕西华茂公司颁发了移民搬迁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奖牌;对建设进度排名靠后的杨峪河镇、牧护关秦关四期、大荆六期、刘湾杨湾二期等十名项目管理处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颁发了流动黄旗,并责成各有关项目管理处对承建的施工企业开具“罚单”。

冯朝勇指出,春节过后,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度8286户31695人的搬迁任务,按照“抓早、抓实、抓细”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复工、促建成,抓配套、促入住,一季度移民搬迁工作成效明显。但个别镇办还存在搬迁对象底数不够清、人房精准对接有差距、项目进度不平衡、基础配套很滞后、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冯朝勇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施工企业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目标,分阶段控制工期,开足作业面,上足人力机械,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抓住招投标和工程监理两个关键环节,严格标准,规范验收,确保质量;要系统谋划好建设、竣工、配套、验收、入住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搬迁群众的入住率;要严格坚守对象界线、面积标线、自筹底线和管理红线,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双示范”社区标准,认真做好沙河子第二安置小区、大荆镇集中安置点2个省级示范点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拆旧复垦工作政策和资金补偿办法的宣传力度,扎实有序推进旧宅腾退。

冯朝勇要求,各镇办负责人要深入项目一线解决矛盾问题,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健全财务制度,加强资金管理,督促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靠前服务,积极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大配套”项目建设等工作,财政局、移民办要全力做好移民搬迁资金筹集,进一步加强移民搬迁资金监管。要继续坚持现场对表奖罚、每周工作汇报、每月督查通报、季度考核点评和年终奖惩兑现五项机制,全力保障移民搬迁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商州区政府办 白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