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商洛市召开“双改”及政府投资 公租房盘活处置工作座谈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7-110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7-10-30 00:00
名  称 商洛市召开“双改”及政府投资 公租房盘活处置工作座谈会

10月27日,商洛市召开了全市保障房建设、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审计问题的“双改”及政府投资公租房盘活处置工作座谈会。会上回顾了前三季度保障房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扎实工作,保障房分配入住工作成效显著,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审计问题的“双改”工作存在短板。针对“双改”工作,市上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组成了督查工作小组,逐一进行了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全市尚有15个公租房项目因基础配套设施等原因住房分配尚未整改到位,6个踪审计问题尚未完成。会议要求,对于尚未完成整改工作的县区,要对照清单时限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好整改。要加强督促检查,特别是针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项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亲临现场进行督促,做好服务,解决困难实际,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重点紧盯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双改”工作。一是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抓落实。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抓好公租房分配工作,将环卫、公交人员纳入标准范围,严格落实申请、审核、公示等程序,公平分配。四是分类处置,盘活公租房,要分类监管,确保完成23%的住房保障面。五是齐抓共管,全面完成“双改”工作任务,要按照时限节点,制定方案,夯实责任,逐一落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加强监管,加强对“双改”工作的监管,定期对问题清单实施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动态监管,做到对每个问题的进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对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建设进度慢、质量有问题的单位及时通报,限时整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