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商洛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7-0720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7-05-05 00:00
名  称 商洛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日前,商洛市召开棚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棚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持续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商洛市实施的棚改项目较多、任务很重,资金短缺和偿还本息的压力也日益加剧。各县区和各项目管理处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棚改工作,以敢啃“硬骨头”、勇拔“硬钉子”的信心和决心,克坚攻难、担当作为,确保在短期内扭转工作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棚改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采取非常措施推进棚改工作,千方百计“提升三率”省考指标,不断加快房屋征收进度,优先保障重点工程,大力实行货币化安置;要对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种问题分门别类,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着力解决资金问题、下茬治理违建问题、妥善解决企业单位房屋征收问题,通过解决问题,加快棚改进度,通过加快进度,倒逼问题解决;要严格执行相关程序,严守法律法规底线,加强规划管控,全面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等五方主体责任,把好棚改质量关。
会议要求,推进棚改工作,保障措施绝不能层层减弱。要坚持领导包抓制度,中心城区棚改项目的各位市级包抓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七包”责任制。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棚改项目包抓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努力形成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加快手续办理,市级有关职能部门要开辟棚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各县区要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防止出现工作推进“两张皮”。要强化督查考核,继续坚持“月检查、月排名、季点评、年终考核”的考核机制,严格追责问责,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棚改任务如期跟进、目标如期实现。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