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丹凤县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索 引 号 20211214-155155-7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6-02-25 00:00
名  称 丹凤县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丹凤县始终把保障性住房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工程,将保障房建设与城镇化发展相结合,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深入调查,合理规划。县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人员,深入基层对各镇(办)、县直机关等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按照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把保障房建设与“一体两翼”、棚户区改造和陕南移民搬迁相结合,编制了2011至2015年全县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在城区和全县12个镇(办)累计实施保障性住房项目48个11842套76.75万平方米,占市下达目标任务11181套的105.9%。

二是争取资金,做好保障。大力争取中省补助资金,结合自筹加融资贷款模式,共争取资金63041.6万元,其中保障性住房项目中省市投资补助资金45641.6万元,保障性住房公司融资贷款资金17400万元,为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三是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制定了《丹凤县廉租住房保障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和《丹凤县廉租住房配租方案》,严格执行“三审核、三公示”制度,按照建成一批、分配一批、入住一批的办法,严把准入关,采取公开摇号等方式进行住房分配,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累计竣工11492套,占实施总套数的97%,分配10508套,分配率88.7%,入住9429套,入住率79.6%,受惠1万余户住房困难家庭3.4万人。

四是完善机制,加快进度。对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组建一个工作队、落实一套人马、制定一套考核办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倒排工期、从严考核、严明奖惩,加强项目节点的管理,确保施工进度。同时,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质量追究制等制度,狠抓安全、质量、工期、造价等重点环节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杨勇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