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山阳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明确“五方”主体责任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5-1126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5-11-09 00:00
名  称 山阳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明确“五方”主体责任
山阳县今年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完成了县级和18个镇(办)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机构、移民搬迁对象档案、移民搬迁工程项目、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四个方面规范管理工作,实现了对移民搬迁工作精细化管理和移民搬迁对象规范化服务。
全县18个镇办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机构,按照有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有专门的办公用房和办公设施、有业务操作规范公示牌及政策宣传栏的“三有”标准建设,做到制度全、责任明、内容清,对外服务流程科学合理、易于操作,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五个程序”“三级公示”“四有”的要求和“四级分类建档”的标准,规范对移民搬迁对象确认及档案管理。规范整理归档2011-2014年已搬迁移民户档案12402户,核查确认2015-2020年移民搬迁对象30984户;全县18个镇办同步建成档案室,规范整理辖区内已搬迁户和未搬迁户档案。实现县域内任一移民搬迁户信息在3分钟内精准查阅,真实体现搬迁对象的基本情况、从申请到审核再到审定为移民搬迁对象的全过程、安置入住情况以及就业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
按照“规划评估、行政审批、公开招标、工程管理、决算审计”五类归档标准,全县规范整理2011-2014年建成的82个(含续建)集中安置点工程项目档案资料。真实记录项目前期准备、工程建设、验收交工三个阶段,明确“五方”主体责任(法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为长期管理提供了原始依据。
按照“谁建设、谁管理”原则,将已建成百户以上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纳入当地社区,实行社区化管理;今年5月,经县政府同意,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公开招投标,确定将全县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纳入山阳县丰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目前,丰阳物业公司在福临佳苑、信隆小区、法官姚湾、板岩庙台子等大中型安置点设立了13个物业管理中心,移民小区全部实行物业化管理。小区内配套设施齐备、规章制度健全、专人专岗管理,为移民户提供社会保障、医疗保健、水电管理、卫生清洁等一站式服务。(来源:商洛之窗)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