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陕南移民低价保障性安居工程温暖商南百姓心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15-112601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5-10-30 00:00
名  称 陕南移民低价保障性安居工程温暖商南百姓心
走进商南县,为城乡中低收入家庭以及陕南移民专门建设的保障房小区一片连着一片。整洁干净的环境,错落有致的景观,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让人眼前一亮,更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由衷的感到舒心。
6643套低价保障房让老百姓住得起
在商南县金福湾小区,见到了去年刚刚搬进新房的吕大爷。说起自家现在的居住环境,吕大爷掩不住满脸笑意。“前后变化太大了。以前居住条件相当困难,住的就是土房子,饮水需要自己挑。现在水可以直接在房子里接到还有电梯,别提多好了!”
完善配套设施让老百姓住得好
除了整洁的环境,文化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娱乐活动设施也一应俱全。金福湾小区负责人介绍道,小区还配建了卫生室、警务室、商场等公共服务用房。“就学问题上,政府特别投建了鹿城中学,可安排100个教学班、5000名初高中学生就读。目前还在筹备建设幼儿园和小学,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小区及周边600名小学生、400名幼儿就近入学。”
社区依托秀水建材市场和县工业园区优势资源,成立社区“创业促就业服务站”,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为住户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培训。
扩大保障房覆盖面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自2008年以来,省市下达商南县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11345套76.54万平方米,总投资16.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345套,已竣工入住9413套,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累计3696户1362.1万元。(来源:三秦网)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