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 -> 正文
镇安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10_B/2012-0605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保障性住房 发布日期 2012-06-05 00:00
名  称 镇安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近期,镇安积极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武汉召开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讲话精神,采取四条得力措施,全面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明确任务,加快进度。2012年市政府下达给镇安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是1730套。该县已落实建设用地93亩,开工15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7050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共1843套,超计划任务113套,新增租赁补贴306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2.8%。其中,月亮湾廉租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370套,已于年510日开工建设,正在基础施工,完成投资980万元;落实西口镇、西沟路等公租房项目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300套,总投资2776万元,已完成投资950万元。落实限价商品房项目6个,总用地面积46.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29万平方米,共829套,总投资18106万元,完成投资3970万元。

二、整合项目,统筹推进。镇安大力创新建设机制,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其他民生工程配套实施,提高社会效益。在县工业集中区配建公租房336套,目前,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其中,一期252套四层主体已经封顶,二期84套已于4月底动工建设,既解决了入园企业职工的住房问题,完善了工业集中区的功能,又解决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用地问题。在云盖寺镇千户搬迁点中配建了200套保障性住房项目,将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转变城镇户籍,加快城镇化的进程。

三、筹集资金,保障用地。镇安把廉租房建设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已完成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7.69亿元,占总投资10.75亿元的71.5%,并积极与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联系,签订融资协议1.9亿元,已到位资金764.5万元。积极落实“租售并举”的预调微调政策,在保障房源的基础上,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做好用地保障。镇安把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优先争取用地指标。在国有土地“招拍挂”过程中,将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列入土地出让条件,缓解了建设用地的压力。

四、强化管理、公平分配。严格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监管,对建筑材料的采购、使用按照规范进行监管,严防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偷工减料。每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进行质量安全会审,定期对保障房项目进行联合检查,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做好分配工作,实行“三级预审、二榜公示”制度,并邀请县纪委现场监督、公证处现场公证、电视台现场报道,提高工作透明度。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