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四项举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513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5-08 00:00
名  称 丹凤县“四项举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丹凤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应对措施,全面排除隐患,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放松,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对江河堤防、险工险段、道路交通、库塘电站、城镇管网、移民搬迁社区(安置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梳理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扎实做好各类隐患整改工作。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江河防汛、山洪灾害防御、城市排涝等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抢险实战能力,确保汛情发生时能够紧急应对、迅速抢险。全面排查防汛储备物资,及时补充更新,全力保障救灾应急需要。

三是加强预警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救灾指挥决策提供依据。加强防汛防灾工作调度,一旦遇有灾害性天气过程,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及时发布预警并启动相应预案,确保预警信息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

四是畅通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险情巡查报告等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处置及时。严格规范汛情、灾情等信息发布程序,注重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下达,坚决杜绝信息倒流、报送无序和迟报、瞒报、漏报现象,避免贻误救灾时机。(王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