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地质灾害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802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7-30 00:00
名  称 丹凤县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地质灾害

近期丹凤县县持续降雨,土壤含水已经达到饱和,极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丹凤县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地质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当前雨情、汛情,要求各镇办 、县级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 认识了到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形势的严峻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艰巨性,强化底 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增强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贯彻省、市、县各级领导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做到了思想再重视、责任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再强化,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

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县资源局迅速前往各镇办指导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现状阅查及防灾工作落实,通过持续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灾险情,将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县交通局、水利局、文旅局、科教局、应急局、移民办等部门分别对县境内交通线路、水库、旅游观光区、学校、矿山企业、移民安置点等所在区域等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域进行深入排查;各在建工程项目主管部门认真开展了目施工区域地质灾害排查和防范工作。

三是夯实工作职责。各镇办、县级有关部门对排查过程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进行登记,落实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同时落实了各项防治措施。对稳定性差的隐患点,立即开展转移受威胁人员,避免人员伤亡。对排查出的涉及公路、铁路、景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或者建设项目引发的地质灾隐患点,按照 “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积极协调相应的责任单位做好监管和防治工作 。

四是提升果断处置险灾情的能力。全县各镇办和县级有关部门增强了风险意识,强化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举措应对不确定性风险 ,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确保险情、灾情出现的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把应急值守、 群众转移避险、监测防范、巡查防守、应急处置等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到了村组、到具体责任人 。(刘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