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市中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B/2021-082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8-27 00:00
名  称 市中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8月19日下午,市中医医院在会议室开展缓冲病室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医院的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防保科、设备科、保卫科等科室负责人及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及各科质控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以实景模拟和桌面推演方式进行,包括发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病区隔离、应急处置,上报主管部门进行相应配合处置和护送患者离开病区后消杀、人员隔离等流程。据了解,本次演练是为了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病区管理工作,强化病区护士应急处置意识,检验医院各护理单元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发现、隔离、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这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到位,措施得当,程序流畅,处置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疫情防控演练。”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说,接下来要把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改进着力点,不断完善加强,坚决杜绝医院感染漏洞。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