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陕豫毗邻三市开展“联防-2020”人防跨区协同支援演练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15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2-15 00:00
名  称 陕豫毗邻三市开展“联防-2020”人防跨区协同支援演练

按照国家人防办关于加强人防实战化训练要求和《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的相关规定,根据陕豫两省人防工作安排,12月13日至15日,陕豫毗邻三市“联防-2020”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协同保障实战演练在陕西省商洛市展开。此次演练三地市共出动人员40余人、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9辆。商洛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三门峡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韩跃峰,三门峡市调研员曹兴华,南阳市人防办调研员任传伟参加演练活动。

12月13日,寒潮来袭,陕豫两地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全体参训人员不惧寒冷,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先后组织开展了野外电台架设、短波电台联通、机动指挥所的开设与撤收、4G图传、单兵图传、无人机信息采集等课目训练。各市参演人员迅速展开作业、快速现场组网,一道道指令飞速传送;河南省三门峡市、南阳市与陕西省商洛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卫星地面站进行了互联互通,一幅幅画面精准传输。

通过这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参训各单位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在复杂环境下的装备性能,严格规范了机动指挥所各类设备的操作流程,有力推动了人防系统市际信息互通、经验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应对跨区域应急支援和协同作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商洛市人防办信保中心 张皓昱)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