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陕豫两省联办道路交通救援演练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23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2-23 00:00
名  称 陕豫两省联办道路交通救援演练

近日,河南省交警总队、陕西省交警总队2020年多部门跨省应急救援演练在河南省西峡县西坪镇举行。

据了解,这是为了提高河南省、陕西省应对各类突发交通事件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交通事件发生后,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响应及处置,最大限度地保护两省人民的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所进行的一项跨省道路交通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模拟312国道K1254公里+100米西坪镇杨淇河桥路段因道路结冰,一辆满载液化石油气的重型罐车,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两辆小型载客汽车发生四车连环追尾交通事故,造成重型罐车液化气泄露,重型半挂货车驾驶人被困车内及第三辆小型客车2名乘客受伤,请求对泄露的液化气进行处置、救助伤者。

商南县交警大队、商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商南县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西峡县立即启动多部门救助机制,多方位联动,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出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在保护现场、固定证据的同时,积极安排警力配合消防救援人员对液化气泄漏现场进行排险、120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险情处置结束后,事故民警携带勘查装备进行勘查收集证据,对事故现场的遗留物迅速收集,对与事故有关痕迹,立即进行提取。事故现场勘察完毕后,指挥救援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离事故现场,及时恢复了交通。

河南省西峡县公安局领队人员薛勇表示:“此次组织开展的河南、陕西跨省多部门的联合交通应急演练活动,对进一步锤炼公安交警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应急指挥、统筹协调和快速处理能力,提高交警大队的实战化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意义重大。”

陕西省商南县交警大队事故股负责人魏青松说:“312国道横跨陕西、河南两省,交警部门的协作尤为紧密。这次举行跨省交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也是对我们陕西交警应急指挥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协同配合等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将进一步促进我们整体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陕豫两省特别是商洛南阳两地交通事故救援的协作配合水平,更好地服务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日益增长的需要。”(任雯 李明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