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小岭镇落实森林防火措施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20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1-20 00:00
名  称 小岭镇落实森林防火措施

(张瑞)为切实保护森林生态安全,柞水县小岭镇全面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织密织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网。

密织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镇办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护林员包山头的“六包”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3000多份,配备森林防火网格管理员94名,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加强值班力量,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

强化火源管控。将野外火源管控作为防范森林火灾的第一要务,对林区“五种人”、老年人、儿童和流动人员等特殊人群122名落实监护人,对5处重点区域、地段落实监测责任人重点防范,在5个村(社区)重要入山路口设立3个防火检查站,94个护林员全天候巡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坚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林区野外用火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冬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发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宣传30多次,新媒体宣传3次,刷写森林防火标语60条,印制6000多份森林防火宣传画。营造了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