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山阳多措并举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险情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326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3-26 00:00
名  称 山阳多措并举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险情

(王建新 王荣金)3月18日,山阳县漫川关镇水码头村渡船口戈子青屋后山体出现较大裂缝和局部滑坡险情。接到报告后,县镇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救灾防灾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当天的滑坡点不在监测范围内,但多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让群众提高了防灾意识。险情出现后,水码头村及时上报镇、县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县政府立即组织防治措施,迅速撤离安置受威胁群众;对受威胁房屋进行封条封门,杜绝群众在危险房屋生活;在滑坡区域设置警戒线,制作滑坡险情标识、标志牌,封堵危险道路,严禁人员出入;县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选派专业人员,开展应急调查,分析滑坡成因,研判滑坡险情发展趋势,提出科学合理的防灾建议。

目前,漫川关镇已安排专人对滑坡险情进行监测,民政局、应急管理局拨付了救灾资金,确保受威胁群众救助到位。县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副县长现场踏查,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科学研判,进一步落实政府防灾救灾各项工作责任。县自然资源局安排勘察设计单位到现场勘察,制定详细防治方案,并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汛前地灾排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