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山阳县举行高速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804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8-04 00:00
名  称 山阳县举行高速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着火啦!快救命呀!漫川关隧道里面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化工运输车冒着浓烟,现场还有人受伤昏迷!”情况紧急,山阳县道路交通安全部门立即组织公安交警、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和路政管理等部门立即展开紧急救援。

其实,这只是商漫高速漫川管理所的一次突发事故应急演练。7月29日下午,山阳县应急管理局、山阳县消防大队、商漫分公司、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高速交警西山中队、陕西思坦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陕西交通电子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正和交通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商漫高速漫川关隧道开展高速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一辆满载化工运输车与私家车在商漫高速漫川关隧道内发生追尾,导致化工用品泄漏并引发火灾及人员受伤,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展开紧急救援。

下午3点演练活动准时开始,演练现场,一辆满载化工用品的运输车在商漫高速漫川关隧道内发生追尾,导致人员受伤,甲醛泄漏并起火燃烧,情况危急,一辆私家车司机发现火情立即报警。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各参演单位迅速响应,立即赶往现场。一时警笛四起,警灯闪闪。公安交警、路政人员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分流和交通管制,消防救援队员立即扑灭火情并现场救险,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急救车紧随消防车进入,医务人员立即对昏迷人员进行吸氧、输液,现场抢救并紧急送往上级医院,交警、路政人员协助救人及勘验现场,拖车进入拖走事故车辆,最后公路养护人员对演练现场进行清理,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整个应急演练活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参演单位各方职责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过程紧凑,贴近实战,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和畅通,圆满的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将定期组织实战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现环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