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州区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B/2020-0902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8-26 00:00
名  称 商州区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近日,商州区政府印发新修订的《商州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提升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防御和处置能力。

《预案》从气象灾害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和预防机制、应急处置、灾后恢复与重建、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要求,对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健全气象灾害防御部门协作机制,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使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预案》要求,气象部门负责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及预警信息发布职责;承担重大气象灾害天气跨地区、跨部门的联防监测、预报工作;负责对气象灾害发生、发展趋势和处置办法提出意见或建议,为应急处置工作的决策、指挥提供技术支持,提供气象应急保障服务。同时,要求应急、民政、住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城管、公安、自然资源、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及单位做好不同气象灾害种类的应急防控、相关保障、协调配合、抢险救援等工作,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共同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

《预案》在修订过程中广泛征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商州区气象局 赵文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