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州区第三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B/2020-0916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9-16 00:00
名  称 商州区第三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灾害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9月15日下午2点10分,商州区第三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动员了全体师生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明确各自的职责。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安全疏散演练”拉开了帷幕。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带领学生弓着腰,用纸巾或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仅用了2分26秒,全校1400余名师生安全脱险,无受伤人员。

集合完毕后,总指挥赵阿玲校长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她肯定了全体师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临危不惧、组织到位、迅速有序,并指出了逃生演练中的不足之处。最后,副总指挥兰鹏副校长对全体师生作了关于疏散逃生的知识讲解。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既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又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商州区科教体局 郭林)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