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镇安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0901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1-09 00:00
名  称 镇安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10月30日,镇安县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云盖寺镇岩湾村举行。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淑霞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采取“模拟演练”与“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剧情设置、情景构建,模拟云盖寺镇岩湾村居民刘苗因发热咳嗽症状加重,前往镇安县中医医院就诊情景。因体温高于正常体温,医院对其咽拭子采集检测,经镇安县中医院实验室检测和市疾控中心复检,刘苗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县疾控中心将这一情况及时上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卫健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镇安县中医院传染病区派出负压救护车送达发热门诊进行隔离留观转运治疗,并对疫点、疫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在对刘苗近期出行及通讯情况进行核实调查后,发现家属王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过治疗两名患者痊愈出院,所有风险隐患皆消除,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镇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宣布终止应急响应。在“桌面推演”中,各参演工作小组对演练中的所承担任务完成情况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汇报。整场演练活动展现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度顺畅、相关单位默契配合、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操作娴熟、应对处置得当,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目的。

任淑霞在总结讲话中说,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国内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应战状态。要认清严峻形势,全面提升应对能力,从严防疫情输入反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定点医院建设、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等方面入手,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抗疫合力,各镇办、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加强重要医疗物资储备保供机制建设,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硬仗,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