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B/2020-040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3-23 00:00
名  称 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3月2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长刘国中、常务副省长梁桂批示精神和省政府有关要求,分析形势,通报问题,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各地森林火灾频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责任,切实汲取近期接连发生的多起火灾教训,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和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特别是镇办、村组及广大护林员的责任,确保责有人担、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要迅速逐镇办、村组、林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分片包干,分类施策,落实专人不间断巡查管护,严控火种上山,防范火灾发生。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治氛围,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和火灾归口零报告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密布控,科学扑救,提高火灾当日扑灭率,确保扑火人员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切实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森林火灾防御战、歼灭战。要组织力量加强巡查检查,对思想重视不到位、野外火源管理和火灾隐患整治不到位、专业扑救队伍落实不到位或者组织扑救不得力,导致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市林业局通报了我市近期森林火灾有关情况。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