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洛市举行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训练暨“商防-2022”人防指挥通信支援演练
索 引 号 szfb/2022-011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2-10-25 10:59
名  称 商洛市举行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训练暨“商防-2022”人防指挥通信支援演练

10月19日至21日,市人防办在商州区金凤山举行全市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训练暨“商防-2022”人防指挥通信支援演练,市县两级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共8支48人参加,投入中型信息指挥车1辆,小型信息指挥车8辆。

针对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训练,市人防办从严从难,依次完成了队列动作、个人体能、野外生存、自救互救、徒步拉练等内容,落实了全程叫队、整队、下达指令等相关要求,磨炼了意志品质,强化了团队精神,巩固了战斗意志,为今后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训练打下良好的基础。

“商防-2022”人防指挥通信支援演练涉及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室内导调、野外机动指挥通信、越野信息采集三个领域,开展了机动指挥所开设、信息采集车及单兵信息采集传输、野外电台架设与撤收、短波电台联通、无人机搜寻等科目,分别演示了短波电台传送图片视频,无人机、单兵图传适时传输等信息传输功能,与南阳市人防办成功联通。演练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施训”原则,严格落实练指挥、练协同,重隐蔽、保安全,人人过、卡时间,边训练、边考核等要求,有效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设备技术性能,锤炼了指挥通信、应急支援业务技能。

通过本次训练演练,全体参训人员熟悉了工作流程,领会了技术要领,掌握了实操技能,磨炼了过硬作风,进一步加强了商洛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