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南“五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0503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2-16 00:00
名  称 商南“五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把安全生产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安全集中执法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定。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复产复工企业做到“九必须”要求,督促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向有复产复工计划的企业印发提示,指导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和检查清单,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做到安全管理措施与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二是强化安全防范,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抓好“隐患排查专业化、挂牌督办常态化、暗查暗访制度化”三项制度,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防汛防滑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严格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应急预案“五落实”要求,督促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全年排查整改一般事故隐患396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强化综合执法,开展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制定下发集中执法行动方案,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检查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共检查重点企业235家次,发现违法行为62起,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32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1起,罚款7.2万元,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扎实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了电视动员讲话、安全生产咨询日、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排查整治进行时等重点活动。在水晶广场更换安全文化主题广场宣传栏36块,在城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牌和宣传标语12幅,安全氛围日益浓厚。

五是强化应急救援,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在矿山、危化、消防和工贸领域重点企业组织应急演练6场次,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落实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做好“3.28”倒春寒雪灾和“4.9”冰雹灾害灾情信息上报工作。在重点时段对镇办、部门和企业值班人员在岗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暗访、电话抽查,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商南县政府办 徐建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