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南县“四项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0502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2-23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项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商南县采取四项措施,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先后在4次县委常委会、7次政府常务会、4次安全生产月度会议上听取各生产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深入矿山、建筑工地、水电站、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并就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烟爆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严查重管,严防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结合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重点突出危化、矿山、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目前,已排查一般安全隐患341处,市县挂牌督办13处,现已全部整改销号。

三是完善监管执法举措。制定印发了《商南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不定期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督查检查,从严从紧压实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治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了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先后深入开展执法行动169次,对因工作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是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安全生产工作队伍,加强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手册、横幅标语、警示牌、新媒体等宣传方式,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商南县政府办 朱国英)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