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南县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05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2-25 00:00
名  称 商南县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商南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重点环节,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一是宣传引导发力。印发宣传册2000余份,发动综治网格员、村(居)委会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讲,利用村组会议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在进入景区、重点林区地段设立哨卡,向进入景区、林区人员宣传防火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在各镇村(社区)人群密集、交通要道等区域张贴横幅、宣传海报,全面普及预防火灾、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安全知识。

二是隐患排查发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办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村级网格员,上路、到点、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排查使用燃煤、燃气取暖的场所,预防火灾、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各类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行动不便人群监护责任落实情况等,确保户户必到、不留盲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跟踪督办,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三是制度建设发力。印发《县委常委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商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成立县安委会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夯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值班工作制度,及时修订完善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积极组织开展交通事故处置、危险化学品泄露、消防救援、山洪灾害防御等应急演练活动,全社会事故灾难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有效提高。(商南县政府办 王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