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州区四强化四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1501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1-15 00:00
名  称 商州区四强化四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去年以来,商州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准确分析安全形势、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力以赴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印发了《区委常委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通知》《尾矿库四级包抓责任人责任的通知》,进一步夯实了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调整成立了十五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明确了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压实了部门的监管职责。同时,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和暗查暗访,从源头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措施落实到位、把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了“立体化”的安全责任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到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印发《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的形式,聘请省级安全专家对我区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企业进行检查100余次,下发现场检查记录60份,下达整改指令书40份,发现安全隐患402条,整改到位402条,有力遏制了直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全区烟花爆竹、冬季交通、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及时遏制了行业乱象、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到位。投入30余万元,印制了《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宣传口杯、抽纸、雨伞等宣传资料,分发至镇办、部门和企业开展广泛宣传。在交通要道制作喷绘宣传广告3块,在中心城区280部电梯中投放投影广告4期,播发微信广告5万余条。在商州有线电视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和游飞字幕3000余条,在部门、镇办、企业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万余条次,群发“安全文化宣传”手机短信30余万条,推送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20余篇,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日常监管到位。各镇办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坚持每天24小时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收集上报全区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信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报告,确保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规范了应急要情报送格式和时限要求,进一步畅通了信息渠。节假日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通过实地暗访和电话抽查的方式,确保值带班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商州区政府办 陈凯凯)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