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南筑牢“三道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4220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4-12 00:00
名  称 商南筑牢“三道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去年以来,商南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压责任,筑牢“制度防线”。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不断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党政领导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了“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二是严执法,筑牢“监管防线”。按照“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盲点、不出现一个疏忽”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容易引发事故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实施“零容忍”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目前,已检查非煤矿山企业8家、尾矿库14座、加油站19家、氧气站1家、建筑施工场地23家、旅游景点4家,打击违法行为86起,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2家,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1家,问责曝光工作不力单位1家。

三是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播放警示片、喇叭广播、微信短信推送、发放宣传彩页、制作安全展板等方式,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月”和安全生产承诺签名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广泛普及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不断扩大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实效性和影响力,有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商南县政府办 姚宏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