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三项举措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317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3-17 00:00
名  称 丹凤县三项举措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丹凤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和复产复工做好服务。至目前,没有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领导重视,层层夯实责任。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县长担任副组长,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企业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丹凤县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夯实了县直部门包抓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准对接,上门提供服务。根据县域企业类别,及时成立工矿商贸类、危险化学品类、综合类三个企业复产复工指导服务组,“一对一”上门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对县域内工矿商贸企业采取现场检查、电话抽查的方式,开展访谈服务50余场次,及时了解掌握各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点,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的3家医院、2家酒店进行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创造性化解风险隐患。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顺延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证书的有效期。对生产医用防护服的商洛鹤秦服饰有限公司和生产生活物质的华茂牧业、五谷源等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现场服务指导10余次。至目前,为复工复产的28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口罩1304只,赠送红外线体温计54个,水银温度计21支。

三是部门联动,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手机APP等方式,组织落实班组、车间、厂级“三级教育培训”。抽调16名干部成立4个综合督查组,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和隐患。至2月底,共检查企业141家,排查隐患291处,现场整改278处,限期整改13处,查处违法行为71起,吊销许可证2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41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明确工矿商贸企业停产停工不足6个月的,由企业自行组织复产复工验收。停产停工6个月以上1年之内的,可提前预约组织复产复工验收。止目前,已复工市级重点项目15个,复产规上企业34家,累计复工复产人员1818人,全员健康。(吕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