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洛南县三项举措深化“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01606072-9-09_E/2020-062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6-22 00:00
名  称 洛南县三项举措深化“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洛南县三项举措深化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一是强化组织协调。由县安委办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动员组织全县16个镇办、37个成员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讲、安全承诺宣誓、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应急预案演练等系列宣传工作。二是拓展宣传形式。由各镇办、各部门利用“五进”活动及“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活动,通过展板展示、资料发放、现场咨询、以及参与网上知识竞赛、网络直播互动等活动引领社会各单位积极参与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广泛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加大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安全防护、自救互救知识和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等常识的宣传,广泛动员社会群众开展“查找身边隐患”、“隐患排查随手拍”等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和隐患举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科学确定宣传方案,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组织行业领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教育大培训活动,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文字,先后出动宣传咨询人员300余人,出动流动宣传车辆9辆次,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和标语1300余条,发送平安短信10000余条,发放59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待公众咨询300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和技能,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致力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进一步促进洛南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活动期间,洛南县九龙公司、秦金公司等企业还举行了启动仪式和承诺活动,永明矿业公司开展了尾矿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洛南县应急局 王笑昶 )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