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应急管理 -> 正文
商南县四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05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1-04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商南县采取四项措施,认真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和谐安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应急、公安、交警、林业、卫健、财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各镇、村(社区)均确定了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各类全应急预案,夯实相关部门责任,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严查重点区域。采取自查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建筑工地、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河道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加油站、宾馆酒店、农家乐经营户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跟踪督办整改情况,同步开展问题整改“回头查、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查隐患、抓整改、降事故、保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郭山路沿线、旅游环线和景区入口等交通主干道悬挂横幅,在危险路段和区域设置警示牌,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召开群众会,出动宣传车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利用村级广播、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有针对性地制定修编各类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准确掌握,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科学施救。(商南县政府办 王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