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食品安全 -> 正文
我市开展食品药品集中整治行动
索 引 号 szfb/2022-005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7-07 18:01
名  称 我市开展食品药品集中整治行动

为确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今年5月下旬以来,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开展食品药品“大排查、大整治、大处理、大宣传、大曝光”集中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市、县联动,强化执法,市市场监管局抽调35人分成7个督查组,历时15天时间,分赴7县区开展随机抽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切实净化市场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处理。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成立了食品生产、经营、餐饮、药品领域4个工作专班,分领域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针对食品生产环节的食品加工小作坊、豆芽豆制品等,流通环节的校园周边食品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婴儿配方奶粉等,餐饮服务环节的学校食堂及配餐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网络订餐等,市场监管人员全面督导、严格检查,保障安全。针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零售环节中制售假劣药品、不符合标准医用器材和化妆品、无证生产经营等,市场监管人员全面进行督导检查处置,促进食药安全环境大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期间严查深究,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594家,其中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13家、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181家,向各县区局移交案件线索278个,其中食品案件线索196个、药品案件线索82个。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对交办的问题进行全面处置或者立案调查,进一步净化了市场,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