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正文
南京爱心企业在商南助学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14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20-12-14 00:00
名  称 南京爱心企业在商南助学
“感谢南京的缪叔叔不远千里来看我,还给我发了1000元的助学金,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好知识和本领,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缪叔叔、回报国家和社会。”日前,商南县十里坪镇白鲁础九年制学校辖区贫困学生李某在接到南京爱心企业家的资助后感动地说。

该贫困学生口中所说的“缪叔叔”,就是南京市文化名人,鸿国实业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江苏大众书局图书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缪炳文先生。

2019年6月,由南京市溧水区在商南县挂职的代吉上副县长引荐,缪炳文先生深入商南县富水、青山、赵川、十里坪等镇的中小学校调研、到部分贫困生家中走访。通过调研走访,他了解到商南县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有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安心学习。缪先生当时就与商南县科教体局商定,由其牵线搭桥在南京联系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筹措扶贫资助金,对商南县贫困学生实施结对帮扶活动,计划每年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年发放资助金1000元,连续发放5年或高中毕业。

缪先生说到做到,2019年7月4日,第一批贫困学生资助金10万元就打到了商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账户上,这批资助金很快就发到了全县100名贫困学生手中。今年7月10日,第二批贫困学生资助金10万元又打到了商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账户上。秋季学期开学不久,又有100名贫困学生拿到了“缪叔叔”的1000元资助金。 (孔明 代绪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