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正文
南京栖霞援商帮扶教师傅钰携摄山星城小学师生向商州区第六小学捐赠校服和图书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14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21-01-14 00:00
名  称 南京栖霞援商帮扶教师傅钰携摄山星城小学师生向商州区第六小学捐赠校服和图书

1月11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援商帮扶教师傅钰带着栖霞区摄山星城小学全体师生的浓浓爱心,为商州区第六小学73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和5名低保家庭学生,捐赠了价值1.716万元的冬季校服78件,以及价值2.0658万元的529种图书1800册。捐赠仪式在商州区第六小学举行,区发改局副局长宋文涛,南京栖霞对口帮扶联络组成员、区发改局副局长洪伟,区科教体局副局长薛青敏,区第六小学校长张苍,学校中层以上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受赠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傅钰老师简要回顾了此次捐赠活动的起因和经过,带来了栖霞区摄山星城小学师生对商州区第六小学师生的热情问候,并勉励受赠学生好好学习,努力奋斗。随后,傅钰老师向张苍校长赠送了代表捐赠物资金额的牌匾,薛青敏副局长向傅钰老师回赠了写着“宁商扶贫铸大爱 爱心助学暖人心”的锦旗。参加仪式的领导则向受赠学生代表颁发了傅钰老师和摄山星城小学师生捐赠的冬季校服和图书。

薛青敏副局长作了讲话。他代表商州区教育系统及商州区第六小学全体师生向傅钰老师及家人、向摄山星城小学全体学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受赠学生,一要学会感恩。要感恩给予我们捐赠和帮助的傅钰老师及家人,感恩栖霞区摄山星城的全体学生,感恩那些在成长路上给过我们帮助的每一个人。二要努力奋斗。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做人、从小学立志、从小学创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三要立志成才。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以报效祖国为己任,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洪伟副局长代表南京栖霞对口帮扶联络组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傅钰老师在商州区第六小学支教期间的工作,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他强调宁商协作教育帮扶由来已久,此次捐赠是两地师生深厚友谊的真实体现。希望受赠学生感恩爱心人士的捐赠,勤奋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捐赠活动,凝聚着傅钰老师和摄山星城小学师生们对商州区第六小学师生的无私情谊,给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低保户学生送来了冬日最珍贵的礼物和温暖。六小将继续深化宁商教育帮扶协作,借捐赠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进展,让建档立卡学生在帮扶与关爱中健康成长。(商州区科教体局 赵怡)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