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正文
喜讯!商州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26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21-01-22 00:00
名  称 喜讯!商州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近日,从商洛市总工会传来喜讯,2020年度商州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商州区总工会被商洛市总工会通报表扬。

近年来,商州区总工会大力宣传市、区《关于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意见的通知》,及时更新印发宣传资料2万份。健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机制,把互助保障工作纳入全区工会工作绩效考评范围,对相关单位职工近三年的住院花费情况进行摸底,对赔付情况进行比对和可行性分析,完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互助保障工作QQ群和微信、电话通知等方式抓好续保工作,积极动员各单位为所有包扶干部办理住院+意外险种。严格按照理赔管理制度的规定,及时、准确、全面收集和上传出险职工的理赔资料。大力开展爱心救助和爱心慰问工作,为存在困难的部分企业和职工赠送保险。

截至2020年末,商州区参加职工互助保障的职工达27151人次,参保总额达2084595元;全年赔付2182人次,赔付金额2166501元。

据了解,商州区总工会已连续六年获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十年受到陕西省总工会表彰。

今后,商州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实做好做优这项工作,扩大职工互助保障的社会影响力,为职工搭建好第二道保障线。(商州融媒 郭乾琪 李怡卿)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