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正文
岭丰村群众自发向湖北捐款
索 引 号 01606072-9-/2020-022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20-02-20 00:00
名  称 岭丰村群众自发向湖北捐款

近日,在柞水县小岭镇岭丰村,一场自发支援疫情防控的爱心捐款活动让全村洋溢着暖流。村“两委”干部、普通百姓等伸出援手,自发捐款2.8万多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我捐5000元,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村民吴啟金揣着5000元现金赶到村委会,委托村委会把钱捐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随后,其他党员干部和群众也纷纷主动捐款。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岭丰村有191户村民、1户企业参与自发捐款28539元。此外,还有21户村民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卡点值守、村居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我们在村民微信群里了解到大家的捐款意愿后,担心都聚集到村委会来捐款,就安排‘四支队伍’做好防护,到有意愿的村民那里代收捐款。我们将把这些捐款通过正规渠道捐赠给湖北一线。”岭丰村支部书记刘清罡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