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正文
洛南县19名退伍老兵集资支援石门镇灾后重建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A/2020-0821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20-08-21 00:00
名  称 洛南县19名退伍老兵集资支援石门镇灾后重建工作

2020年8月19日上午,石门镇政府大院来了一群特殊的人物,若不是整齐划一的橄榄绿短袖和胸前鲜艳的党徽,你也不知道他们曾经是一名共和国卫士,曾经在峥嵘岁月大显身手。他们就是刘秀元等19名退伍老兵。他们最大年龄83岁,平均年龄65岁。他们带着自掏腰包筹钱购买的食品、蔬菜等生活用品,扛着党旗,带着一片赤诚,支援石门镇灾后重建工作。

充满政治担当,彰显家国情怀。石门镇8.6水灾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给石门人民增添了重建美好家园的精神动力,8月6号至今,石门镇退伍老兵刘秀元前后几次到石门镇桥河村临时安置点捐钱捐物,支持镇政府对群众的生活安排。石门镇花庙村83岁的老兵孙喜汉拿出自己的养老钱,捐献给石门灾区群众。几十年前,他们风华正茂,身着戎装保家卫国;几十年后,他们满头霜花大爱无疆情系灾区,在他们的言行中我们看到了民族的精神,中国的脊梁。

弘扬清风正气,讲好老兵故事。“若有战、召必回“,在这支18人组成的特别小分队中,有我县老山书屋的主人—退伍军人吴全明,也有丹凤县伤残军人靳家厚。他们听闻石门黄龙片群众受灾严重之后,三十,五十,五百,凑齐款项,购置的蔬菜和生活用品支援灾区群众生活。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黄龙河沿岸家园之殇,丹江河畔老兵守望相助,这一段珍贵的情谊当传承千古。

承载历史使命 引发强烈共鸣。洛南县医院退休职工胡淑君也曾经是一名退伍军人,她先后三次来到石门捐献钱物,曾经两次往返几十公里同洛南县烈马跑团的志愿者一同给灾区运送物资。在她的感染下,她儿子和他的同学在水灾的第三天购买了价值两千多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救急物品,及时送到石门桥河安置点,她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品格为年青一代树立爱国爱民的典型示范。

8月20日,这些老兵捐赠的蔬菜和食材等生活用品已经由石门镇政府统一入库调配到全镇6个临时安置点,这些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不忘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崇高品质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