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社会救助 -> 正文
我市爱心人士献血救助湖北急需患者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22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救助 发布日期 2020-02-17 00:00
名  称 我市爱心人士献血救助湖北急需患者

)2月13日16时,带着商洛人民爱心驰援湖北的新鲜血小板在商洛北高速收费站进行交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把采集好的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送到陕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手中,这些血小板将和省血液中心、咸阳市、渭南市、榆林市驰援的血小板一起被送往湖北,将为湖北急需救治的患者送去希望和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管控等措施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困难。在全面保障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血站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卫健委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省血液保障。接到通知后,市中心血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机采科想方设法联系献血者。2月12日上午,我市4名爱心人士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8时来到机采科,捐献了五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们中有捐献血液150多次献血量达4万多毫升的商州区信用联社城关信用社职工巴军启,有家在商州经常捐献血液的就职于新疆轮胎群星建筑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周玉川,还有多次捐献血液的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王塬社区居民王兴和爱人张莉萍。

新鲜血小板保质期较短,只有5天,为了使患者用上及时有效的新鲜血小板,血站2月10日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11日多方联系献血者,12日上午采集血小板;检验科下午加班加点进行检测;13日下午,供血科工作人员按时和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