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气象预警 -> 正文
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雪降温天气
索 引 号 szfb/2024-0008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4-01-18 09:33
名  称 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雪降温天气

1月17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8日—23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保供、公众出行及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18日—21日我市仍持续阴雨雪天气,主要雨雪时段在18日下午到夜间。18日全市阴天有中雪,东部大雪,局地暴雪;19日阴天有零星小雪;20日阴天有小雪,高寒山区小到中雪;21日阴天有零星小雪。过程累计降水量3~7毫米,局地可达8毫米以上;累计积雪深度2~5厘米,高寒山区可达8厘米以上。

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23日我市有一次寒潮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局地可达12℃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和23日早晨:中北部-12~-9℃,南部-7~-5℃。21日全市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出对策:此次过程雨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建议农业部门组织农户对农业设施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加固棚膜并及时清除棚面积雪,预防积雪压垮大棚灾害的发生;部分公共交通受阻,建议交通部门提前防范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事故多发地段部署警示设备,并采取相关管制措施;公众出行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的不利影响。供热企业需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工作;燃煤取暖用户应预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流感、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风险增加,公众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