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我市三街区跻身省第三批历史文化街区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5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1-01-15 00:00
名  称 我市三街区跻身省第三批历史文化街区
近日,省政府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和《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评选办法》《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认定办法》等有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组织审核,省政府批准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中,我市的山阳县漫川关镇街区、丹凤县棣花镇街区、柞水县凤凰镇街区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中,公布了6个历史文化名镇、7个历史文化名村、10个历史文化街区。省政府希望所公布的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要珍惜荣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保持和延续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发挥示范作用。所在地政府要正确处理好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切实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实施等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等部门要加强调研评估和督导检查,确保全省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李云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