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阳城驿景区通过4A级景区验收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5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1-01-15 00:00
名  称 阳城驿景区通过4A级景区验收
省文旅厅近日发布公告,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经有关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我省有17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我市商南县阳城驿景区成功入选。

阳城驿景区位于商南县城东5公里,所属富水镇辖区,景区规划总面积150公顷,主要包括商於古道古驿站及泉茗入口服务区、富水古镇游客集散区、王家楼闯王广场及大型闯王文化演绎区、莲花禅寺佛文化体验区及金钟山闯王大寨核心区等五大功能区。

这里是陕西的东南门户,接豫邻楚,李闯王在此留下了内容丰富的活动遗址,也有当代南茶北移的创始人张淑珍带领知青们培育成功的第一块规模茶园所留下的知青茶园故事,以及富水镇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的脱贫故事。这里是商南县茶产业的发源地,是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理想胜地,景区重点突出“驿站文化、古军事文化”品牌特色。

景区内有明末闯王起义军重新崛起的根据地闯王寨、知青茶园,还有建设一流的富水镇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每一个故事,都是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励志好故事、好教材。(李云平)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