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洛花鼓《情怀》参演央视和陕视2021春节戏曲晚会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15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1-01-15 00:00
名  称 商洛花鼓《情怀》参演央视和陕视2021春节戏曲晚会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向我市致函,邀请商洛花鼓现代戏《情怀》晋京赴省参加央视、陕视2021年春节戏曲晚会,这是商洛花鼓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商洛花鼓现代戏《情怀》以艺术的形式立体呈现了商洛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基层党员干部扶贫帮困、乐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先后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项目以及陕西省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等,在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上荣获最高奖项——文华优秀剧目奖和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等,参加了由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本次参演央视、陕视春节晚会,对于进一步推广宣传商洛、提升“戏剧之乡”对外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