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首部成语微电影《春风化雨》荣获全国最高奖项“创新作品奖”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302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1-03-02 00:00
名  称 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首部成语微电影《春风化雨》荣获全国最高奖项“创新作品奖”

据中央电教馆网站通知查询得知,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微电影《春风化雨》荣获2020年成语中国全国最高奖项“创新作品奖”(剧本是陕西省仅有的8个作品之一,视频是陕西省仅有的6个作品之一)。年前,该“电影”荣获商洛市成语中国微电影比赛一等奖。

《春风化雨》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一所乡村九年制学校七年级(2)班。这个班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他们缺少家人的关爱与陪伴,其中张涛涛、舒舟等学生更是叛逆到了极点,班主任很生气,于是去找校长诉苦,学校教导处王主任知道这件事后,向校长主动请缨担任该班班主任,在王主任的辛勤努力下,该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通过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以结对帮扶等举措为广大“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送去关爱与温暖。微电影《春风化雨》是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成功拍摄的首部成语微电影,该“电影”将“留守儿童”和“问题学生”这一主题搬上荧屏,旨在唤起所有家长及社会的深思与关注。

通过拍摄该“电影”,不仅增强了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学生的创作能力、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而且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成语的热情。同时,通过该“电影”所获得的荣誉,充分展示了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近年来在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商州区科教体局 石福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