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州区文艺界走进北宽坪接受红色洗礼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4150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1-04-09 00:00
名  称 商州区文艺界走进北宽坪接受红色洗礼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商州区文联组织商州文艺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以之锤炼商州文艺队伍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定力,服务商州各项事业的阔步发展, 4月6日组织文艺工作者30余人,在党旗的引领下,走进北宽坪,开展学党史党建主题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接受革命洗礼。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文字介绍、历史图片、生活和战斗所存留的革命文物和影像资料,灵魂深处追索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所具有的坚定初心和崇高使命。其次,参观了商洛县政府旧址,聆听了当地退休老教师李益民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解中原突围以来,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始终朝着自己的信仰,在商洛山中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惨烈斗争史;讲述了李先念等及其所领导的革命队伍曾经在商洛生活和与来犯之敌英勇战斗的故事,在场文艺工作者深深地体会到,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牵制敌人,置自身生命于不顾,在商洛的革命事迹,英雄壮举,为保卫延安、保卫党中央作出了不可估量的重大贡献。再次,参加这次红色教育活动的文艺界共产党员肃立于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前,庄重地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与先烈的英灵共鸣,与时代的召唤呼应,再次提醒自己: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党员的光荣称号,牢记肩上的神圣使命和担当。最后,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主持者区文联主席王飞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商州文艺界党员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党的先进性》为题上党课,提出:一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二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明志;四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五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掀起新的高潮!(商州区文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