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丹凤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723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1-07-23 00:00
名  称 丹凤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丹凤县紧紧围绕提供丰富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目标,不断挖掘文化潜能和旅游资源,全力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增长极。

一是公共文化服务异彩纷呈。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文学期刊征集出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丹凤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红色丹凤”故事演讲知识赛等十大系列文化活动,戏曲进乡村演出96场,为38个村(社区)配发了文化器材。联合陕西省图书馆在竹林关镇洞底社区建立151.8平方米分馆,藏书1万多册。

二是艺术精品创作成绩斐然。积极挖掘丹凤历史文化富矿,原创歌曲《幸福马炉 同心同梦》荣获“中国村歌展演金奖”“作词、作曲金奖”“中国村歌好声音金奖”,成为2021年喜庆建党100周年“幸福村歌献给党”幸福村歌万里行优选歌曲。红色经典剧目《南山火种》复排展演,新创作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花鼓现代戏剧本《冬去春来》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三是全域旅游扎实推进。 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完成了棣花古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引进携程集团丽呈酒店打造的“丽呈别院·棣花店”营销火爆;儿童乐园项目进展顺利,空中自行车、悬空踏板桥、蒸汽小火车、网红喊泉等成为网红打卡点;东凤葡萄酒庄建成运营,洞藏葡萄酒富有特色。核桃主题公园建成核桃先生木屋主题民宿4栋,鱼岭水寨建成伯牙山居精品民宿10栋,对外运营良好。

四是强化旅游宣传营销。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丹凤文化旅游,成功举办了2021丹凤桃花节暨第三届花朝节,开展花朝节典礼云直播、抖音网红大赛等系列活动,桃花谷被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宣传。上半年全县旅游接待341.35万人次,实现收入20.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6.5%和398.76%。(彭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