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洛南文化惠民“暖人心”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1013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9-30 00:00
名  称 洛南文化惠民“暖人心”

歌声嘹亮、诗篇抒怀、演出精彩、展览典雅……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洛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今年以来,洛南县以精神文化脱贫行动为抓手,以重大传统节庆日、“三下乡”活动等为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洛南县充分利用各种文艺手段,多管齐下,开展文化文艺宣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同步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主动策划创作一批反映时代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以丰富多彩的优秀精神食粮为脱贫攻坚增添精神动力。先后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非遗过大年”庆元旦文艺晚会、迎新春精品春联展等100余场次;组织书画名家赴全县16个镇办及城区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赠送书画作品5000余件,为贫困户送春联1000余幅。深入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扶贫惠民走基层巡演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施精神文化脱贫战略。举办了全市2020年戏曲进乡村启动仪式,演出的秦腔经典传统剧《铡美案》《王宝钏》、秦腔神话故事剧《沉香》和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深受百姓喜欢。

利用乡贤骨干文化队伍,吸纳农村文艺爱好者,组建若干文艺宣传队,以脱贫政策、脱贫致富典型事迹、移风易俗等为素材,排演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小戏、舞蹈、小品、相声、快板等文艺节目,深入贫困村巡回演出。疫情期间,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宣传小戏歌曲40首、快板22个、短视频24个,创作文学作品312篇,摄影作品100余副,美术作品60幅。洛南县“8·06”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进行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先后创作了抗洪救灾情景剧《情怀》、公益歌曲《人在青山在》,传递了正能量,极大地鼓舞了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勇气。(秦丹 吕佳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