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纪念北宋大儒张载诞辰千年暨市区关工委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1030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10-30 00:00
名  称 纪念北宋大儒张载诞辰千年暨市区关工委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10月25日,纪念北宋大儒张载诞辰千年暨市区关工委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杨峪河镇银明村商州两铭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李邦印,市关工委副主任张益民,区政协原主席、区关工委主任崔来隽等出席。

李邦印、崔来隽等分别向商州两铭书院授牌,崔来隽向商州两铭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张益民做了致辞,现场嘉宾还参观了书院展室,并召开了纪念张载诞辰千年座谈会。

张载是北宋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他提出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句,充分体现了人类的价值目标、生命意义、道统传承和社会理想,他著作的《东铭》《西铭》及“六有”“十戒”等家规家训,为张载后裔确立了思想的追求方向和立身处世的行为准则。

据了解,在商州区目前生活着3000余名张载后裔,他们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恪守家风家训,于2019年建成了商州两铭书院和张载后裔家风家训馆,对后裔和周边青少年人群进行思想文化教育和家风家规教育,推进张载关学文化的传播。(商州新闻网 祝鹏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