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洛南县举办新闻摄影培训班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110601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11-06 00:00
名  称 洛南县举办新闻摄影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闻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新闻摄影的技能与技巧,以便更好地适应全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新要求,近日,由《人民摄影》报社、洛南县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仓颉造字地·锦绣洛南城”新闻摄影培训班在洛南县远元培训学校举办,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和镇办的宣传干部、洛南县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四个讲座:第一讲主题为《写好文字说明,为好照片锦上添花》,主讲人:陶明,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陕西分社编委兼图片总监;第二讲主题为《新闻报道摄影的主题选择与拍摄》,主讲人:王伟伟,工人日报摄影记者;第三讲主题为《新闻摄影漫谈》,主讲人:史家民,人民日报总编室高级记者;第四讲主题为《为时代定格瞬间——新闻摄影一席谈》,主讲人:苟秉宸,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授课过程中,四位大师分别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及自己新闻摄影的精品力作,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大家慷慨分享了关于新闻摄影独到的心得与体会,并无私传授新闻摄影的技能与技巧。

中共洛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沛,希望与会人员:对老师们的授课内容,要反复学习,融会贯通,拍摄出更多、更好的新闻摄影作品,为洛南的新闻宣传事业贡献摄影人的担当和力量;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新媒体,开展多样化、立体化的新闻宣传,深挖洛南宣传工作的“富矿”,进一步提升洛南对外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知名度和美誉度。(郭夏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