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培育“四种文化”让城市更具魅力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0701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12-04 00:00
名  称 商南培育“四种文化”让城市更具魅力

商南选坚持把文化资源挖掘作为提升城市内涵的重要举措,不断厚植文化底蕴,让城市更显气质、更具魅力。

一是做深地域文化。设立“文学文艺创作基金”,出品小说《守望》《救赎》《月亮湾》等一大批精品佳作;打造的《闯王寨传奇》大型历史舞台剧走进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编导的“八个摇婆逛商南”走上央视农民春晚,出版的《商南印象》《商南人》系列丛书全国发行。建成了126个村级文化活动广场,随时随处可见健身舞、扭秧歌、唱民歌等群众文化活动,努力打造文化绿洲、戏曲之乡,我县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二是做精品牌文化。持续提升“商南茶”品牌,组织参加“秦岭生态旅游节”“中国国际茶博会”等宣传推介活动,商南茶先后荣获“国饮杯”绿茶和红茶类一等奖,我县被评为“中国茶叶之乡”。持续提升“金丝峡”品牌,加快建设金丝峡国家5A级景区为核心的精品景区,央视《乐游天下》《地理中国》《乡约》、中国农林卫视《醉美乡村大舞台》等中央级媒体走进商南,提升了商南对外形象。

三是做亮生态文化。策划举办了“2020年金丝峡茶乡·网络兰花节”“告诉世界一个大秦岭”“网红带你看奇峡”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持续提升金丝峡5A景区影响力。聚力打造阳城驿4A级景区,建成了西街古城、鹿城公园和北茶小镇等一批3A级景区,着力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在金丝峡门户区着力建设“金丝峡文化产业园”,在阳城驿景区增加了“风云闯王寨”马战演义、茶艺表演等实景演出活动,将旅游文化、民俗体验、休闲度假有机融合。

四是做优红色文化。按照“彰显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产业、做强集镇经济”的思路,整合红七十四师、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遗址、中原突围赵川前坡岭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精心规划打造好赵川镇片区、原梁家坟乡片区、原白鲁础乡片区三大区域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红色教育功能区,真正让红色旗帜在革命老区飘起来,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文化立起来。(商南县政府办 徐建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