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文化体育 -> 正文
商南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10300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文化体育 发布日期 2020-01-03 00:00
名  称 商南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仲冬时节,行走在商南县的公园、广场、车站,一处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景观小品格外引人注目,在这片被文明滋养的区域,到处充满着正能量。

今年9月份开始,商南县委宣传部创新载体和手段,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的具体化、通俗化表达,在城区县文化广场、洋桥十字、西街商业广场、鹿城公园、迎宾大道工业园区路口绿化带、县河大桥西北角、火车站广场等地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景观小品,在长新路沿街重要部位制作安装40个“商南榜样”宣传橱窗,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成为一道道独特的文明风景。

随着商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县上持续唱响城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在主要街道、广场、公园、车站等处纷纷建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它们的建立也在悄然影响着百姓的生活。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潜移默化中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商南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爱敬诚善·文明商南”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实施“立德”工程,利用“道德讲堂”,开展经典诵读、道德模范事迹巡讲等活动。实施“尚德”工程,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使各行业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实施“遵德”工程,建立诚信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夯实社会诚信之基。实施“载德”工程,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施“润德”工程,健全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机制,培育道德风尚。实施“弘德”工程,加强文化滋养,树立文化自信。

同时,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融入”方面作文章,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办法和途径,从示范、引领、教育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层次的融入社会生活。县上除采用景观小品、制作宣传牌(栏)等形式外,还善于发掘寻常百姓生活中的生动典型、真实故事,编印《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读本》,评选“商南好人”,在农村广播室、道德讲堂进行宣传宣讲。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深入浅出、情理交融的宣传宣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入群众生产生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宣传宣讲中入脑入心,成为人们心灵的罗盘、情感的寄托。(代绪刚)

扫描打开手机端